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线上考研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20-06-20浏览次数:194

      617日晚,生命科学学院线上召开考研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此次会议由优秀毕业生生物工程1601张会娇、生物科学1602丁雪、生物科学1601何西硕、生物技术1602刘中乾担任主讲,学习部负责人李晓薇主持,学院部分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李晓薇简要介绍此次会议的基本流程,包括优秀毕业生考研经验分享和答疑两个环节。

      首先,张会娇紧紧围绕院校选择、考研准备、考研复习、心得四个方面进行分享,她讲到,在选择院校时可以从地区、院校、复试线、研究方向以及专业课等方面进行考虑,做好参加夏令营、熟悉院校、认识导师等考研准备;复习时要牢固掌握知识,反复加深记忆,并调整心态,学会适度放松,高效率复习。丁雪以自己的推免经历为出发点向同学们进行具体讲解,她提到可以通过绩点、论文、奖项等方式获得推免条件,获得推免资格后一定要重视院校填报以及提前联系老师咨询相关问题;对于没有获得推免资格的同学应调整自己的心态,着手复习。

      随后,何西硕主要针对院校选择、考研复习以及结合自身考试复习的心得三个方面分享宝贵经验。在分享过程中他讲到,选择合适自己的院校非常重要,同学们一定要引起重视。同时,他讲述自己复习政治、英语等课程的学习经历,在进行复习时,要结合自身学习方法,规划好复习科目与时间,分阶段进行复习。紧接着,刘中乾分享了参加夏令营的经历以及自己的考研过程,他建议同学们从自己的兴趣出发,多参加比赛,合理安排考研时间,注重效率。

      会议最后,同学们根据自身需求积极向毕业生进行提问,优秀毕业生一一为同学们进行解答。
      此次考研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的召开,不仅使大家对考研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向优秀毕业生学习的积极性,更令同学们明确将来考研目标,坚定考研信心。

                                   撰稿人:田钰洁 赵浩东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