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学术报告

    发布者:邓洪宽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234



            6月23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线上学术报告会。苏州大学医学部秦樾教授受邀为我校作题为“何以赖氨酸有如此众多翻译后修饰”的学术报告。全校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庞秋香教授主持本次学术报告会,对秦樾教授做了简要介绍并表示热烈欢迎。


           秦樾教授首先根据自己的求学和研究经历,介绍了阴阳原理与疾病和科学研究,以及如何提出科学假说和申报项目等。接着秦教授介绍了目前JAK-STAT信号通路的研究进展,以及STAT信号的发现历史和其中趣事,以及赖氨酸在机体中的特殊重要地位及其翻译后修饰,如乙酰化等。并结合案例系统地介绍了细胞受体-STAT信号转导的蛋白质译后修饰的肿瘤转移研究,去乙酰化去氨酰化双重作用的新型赖氨酸修饰酶的研究以及部分正在开展的应用研究等。

           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此次报告受益匪浅,并与秦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秦教授对老师们的提问进行了耐心和专业的解答,并对相关后续研究进行了展望。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