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 党建工作

    生物工程系党支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213


    6月29日下午,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生物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了“我来讲党课”及“主题党日”庆祝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万保,学院巴连良副院长及生工系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巴院长以“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为主题给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巴院长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什么是“理想信念”,并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的归宿看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在波澜壮阔的革命洪流激荡下,在岁月的无情冲刷下,历经大浪淘沙,13名代表分别走上了四种归宿,正是由于坚持伟大理想信念,毛泽东、董必武成长为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邓恩铭、李汉俊、何叔衡、陈潭秋、王尽美坚持革命,为中国人民的革命事业鞠躬尽瘁;而理想信念不够坚定者,脱离了革命,甚至堕落成革命叛徒和民族败类汉奸。作为共产党人,一定要不忘初心,坚持理想信念,为了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接下来,生工系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观《建党伟业》学习“红色精神”。影片讲述了1911年辛亥革命取得成功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经过的10年,观影结束后,大家都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学院十四五发展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郭万保书记发表总结讲话并对生工系党支部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四点体会:一、有组织,党支部是最基层的组织力量,要强化组织生活的严肃性;二、有目标,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系业务工作与党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三、有理想信念;四、具有脚踏实地的品质:支部的“创品牌”、“亮旗帜”活动要承诺践诺,说到做到。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