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学子风采
  • 团学工作

    青春逐梦正当时,不负韶华勤奋斗

    ——生命科学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李海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04浏览次数:3898


     李海峰,男,山东淄博人,中共党员生命科学学院生技1602班学生,现任班级文体委员,曾任院学生会主席。学习成绩优异,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学生”,获国家奖学金,并顺利通过研究生考试被中国海洋大学录取科创成绩优秀获科创类竞赛省级以上奖励4项。工作认真负责,连续三年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实践能力突出,曾带队太阳花实践团获评全国重点服务团队,个人荣获省级先进个人表彰大学四年累计获得国家级奖励4项,省级奖励5项,校级奖励30余项。

    与时俱进,做时代青年

     《礼记·大学》里面有这样一句话,令人深受启发。礼记云:古之欲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应有这般智慧,以正心为本,以修身为保证。在工作学习中,要求自己时刻保持沉着、冷静,明确自己的职责,不断完善自己,提升个人修养。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端正自己的态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自入学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始终以党员的标准来检视自身的不足,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最新政策和动态,主动学习、坚定信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入党后,参加“青马班”、赴基层团组织挂职锻炼,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也积极发挥自身模范带头作用,帮助班级同学解决身边困难事帮助同学更好发展

    勤学好问,做优秀青年

    “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作为一名学生他深知学习的重要性,俗话说“生活不会亏待每一个辛苦付出的人!”爱自己的专业,并深信在大学要想学到真知识,关键在于平时。所以自入学以来就没有放松过对学习的要求。一直坚持“为知识而学习”的学习态度,注重学习效率讲究学习方法,严格要求自己通过不懈的努力,在大一学年班内智育和综合排名均位于第一名,也通过自己努力获得了第一笔奖学金后来在大二大三的学习中也丝毫没有松懈,智育成绩多次位于班级第一,并荣获国家奖学金。在大四时积极备考研究生考试,最终顺利考上自己的目标院校,现已被中国海洋大学录取。另外,对一名学生物的学生而言,他也深知实验研究是自己的第二项学业,从实验室基础工作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去学习,期间也碰到过困难,甚至经历过失败,但是正是因为这些失败的积累让他更懂得了坚持的意义。后来多次参加创新创业竞赛,获得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二等奖、山东省生物实验技能大赛二等奖山东省生物学大赛一等奖、第十“挑战杯”校级三等奖等多项奖励,并获评科技创新先进个人。这些奖励的背后,是对他付出的回报,更是科研创新精神增强的体现

    认真负责,做友爱青年

    “立足本职,服务同学”是他从一名普通的学生会干事到学生会主席所一直秉承的理念,在学生工作的这三年时间里他也慢慢的把为同学服务切实的当做了自身的责任。虽然每个人能力有大小,但是只要做好本职,认真负责,小人物也可以散发大光芒。在任职期间,他曾组织学院学生会成功举办过“悦纳自我”感恩礼物设计大赛、“演绎阳光”微电影比赛和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等多项校级活动,以及“最美笔记”评选大赛、“三防一疏”生命教育系列活动等多项院级活动,也连续3次获评“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而在这些比赛顺利完成,荣誉的获得的背后是一次次的彩排,一次次的修改,一次次的完善。还记得为写材料,修改ppt而备受煎熬的每一个夜晚,还记得与部长们并肩作战一起克服困难的每一个瞬间,还记得和全体学生会成员晚会忙碌一晚后合照时每一个开心的时刻,这些都令他记忆犹新。在三年的学生会经历中,他积累了经验,知道了山外有山,知道了迎难而上。用百般的耐心和热情做每一项工作踏踏实实,积极开拓,从善如流。经过这年的历练,感到自己的成长,内心也更加笃定和充实。

    艰苦奋斗,做有为青年

    努力,谨慎,自律,踏实可能是他给别人留下的一贯印象,因为始终坚信只有耕耘才有收获,成功之门是为那些敢于拼搏、善于拼搏的人而敞开的。对来说,是一个普通家庭的孩子,家庭没有给予厚实的财富,但却给了坚强向上的品质父母身上那种勤劳、善良、诚实、奋斗的优良作风深深地影响着学习上不断进取,工作中一丝不苟,生活中真诚友善,不断努力,不断奋斗,始终面向未来,从不止步。另外,“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他也从不囿于工作和学习。演讲比赛、篮球赛、微电影比赛等各类文体活动中,都能看见活跃的身影。投身社会实践,在实践中触摸社会,服务群众,是实现自身价值的途径。2018年组建“太阳花”社会实践团,带领12名团队成员前往北京市太阳村儿童教育咨询中心进行了为期15天的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实践团从教育关爱、志愿服务、调研反馈、促进多方合作四方面着手,用实际行动去关注、关爱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帮助消除社会歧视,为太阳村长足发展增添助力,以此弘扬当代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后期 “太阳花”实践团获评2018年“全国重点服务团队”、“省级优秀服务团队”等多项荣誉,自己也荣获社会实践省级先进个人表彰。这些荣誉不仅是对实践过程的肯定,更是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不断提升的鲜活证明。

    大学四年每一次的收获都不只是一个人的努力,要衷心感谢一路陪伴的同学,给予帮助的老师不过前面的路还长,仍要戒骄戒躁继续努力,逐梦青春,不负韶华。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