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学子风采
  • 团学工作

    日拱一卒无有尽,功不唐捐终入海

    ——生命科学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李媛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1954

    李媛媛,中共党员,山东济南人,199511月生,山东理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1837班学生,现任团支部书记、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

    本科期间李媛媛同志各学期智育成绩与综测成绩均位列班级前茅,曾两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获山东理工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多次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团干部;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曾多次获得校级征文一、二等奖;积极参加学校创新创业活动,曾获第六届齐鲁大学创业计划竞赛三等奖;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曾于2016年暑假先后参与“生命之光、光暖后峪”及“电商腾飞下的资源之痛”两项社会实践,累计获省级以上奖励4项,校级奖励20余项;曾获得2016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于2018年荣获“山东省高校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同年9月份李媛媛同志以优秀生源第一名成绩在山东理工大学就读硕士,2018年入学获得一等研究生学业奖学金;2018-2019学年智育成绩位列班级第一,综测成绩位列班级第二;2018-2019年度获得一等研究生学业奖学金;2019.06在第一届“我和我的导师”征文比赛中获得三等奖;2019.10获得“圣海研究生科技创新奖学金”;目前以第一作者发表Sci三区文章一篇、共一作者发表Sci三区文章一篇、第四作者发表Sci三区文章一篇;2020.05获得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科汇奖学金”;2020.05获得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优秀成果单项奖。

    永葆先进,不忘青春使命

    思想是旗帜。从本科到研究生,李媛媛同志始终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周围优秀党员同志的影响下,李媛媛同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从一开始的思想入党渐渐到行动上入党,不断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开展自我批评,关注时事热点,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经过党组织审查考核,2016年06月17日李媛媛同志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在不断学习过程中,李媛媛同志对自己也有了更明确的认识,日常生活中,她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精神。

    学无止境,求知不曾止步

    思而不学则殆。本科四年来,李媛媛同志扎实学好本专业理论知识,智育与综测始终保持班级前列,作为生命学院的一员,她也努力抓住每次动手实践的机会,提高自己的专业基本技能。科创方面,参加了第六届齐鲁大学创业计划竞赛,并获得三等奖。研究生两年来,在科研上不懈奋斗,2019年以共一作者发表Sci三区文章一篇;2020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三区文章一篇;2019年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星形胶质细胞分化过程中染色体构象动态变化的分子机制”; 2020年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巴尔通体两种DNase在逃避NETs中的作用机制及免疫保护研究”;同年参与淄博市校城融合项目“消化系统新药沃诺拉赞的开发与中试工艺研究”。目前参与的7项发明专利均在实质审查阶段。

    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对于目前所取得的成绩,李媛媛同学表示:“到了研究生阶段以后,我从一个初学者的角度来看,我认为首先要培养对专业的兴趣爱好,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才是做好科研工作的第一步;其次就是要脚踏实地的做好自己科研工作,从最基础做起,一步一个脚印;最后要特别注重文献阅读,只有知识储备足够多,实验的思路才能拓展开,考虑问题也会更加严谨、全面”。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