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制药工程专业2017级2020-2021年第一学期实习、实践说明会暨2020年考研制药工程专业专场辅导交流会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20-07-24浏览次数:317

      724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制药工程专业通过网络会议方式举办“制药工程专业20172020-2021年第一学期实习、实践说明会暨2020年考研制药工程专业专场辅导会”,就下学期教学安排、考研备考中遇到的问题展开深入交流。会议邀请邓洪宽、桑锋、曹忠红、张启丽等四位经验丰富的老师进行答疑解惑。此次交流会由制药工程系主任谢文海组织和主持,2017级辅导员李超及制药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共同参加。

    会议伊始,谢文海说明举办此次交流辅导会的目的及内容并对四位辅导老师进行了简单介绍。谢文海介绍制药工程专业采用“3+1”的培养方案,下学期教学安排以毕业实习、综合实训为主,检验同学们对过往知识的掌握情况以及提升专业实践能力。谢文海对下学期企业实习计划、要求进行了相关说明,提醒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实习、实训教学环节中不要耽误了备考。

      随后,张启丽根据药学相关专业的研究内容重点介绍了药学相关的主要研究方向,帮助同学们梳理药学方向研究体系,有助于同学们选择适合自己的报考专业、研究方向。

    接下来,进入专家答疑环节,各位辅导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就同学们近期备考过程中出现的复习方法、参考书目的选取、导师选择、时间管理等具体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其中,各位辅导老师针对考研科目的复习方法分别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英语方面,邓洪宽建议重在练习,多做题;专业课方面,曹忠红说到,复习时把握总的知识框架并了解目标院校的考核重点;刷题时注重分析题目背后的知识点,学会举一反三,形成的“块--网”复习模式。政治方面,桑锋提醒到同学们要注重最后两周的冲刺阶段。张启丽表示复习方法因人而异,按照自己计划按部就班的进行复习。

    2017级制药工程专业是我院第一届制药工程专业毕业生,无往届成功经验参考。无论是学院领导还是任课教师都比较关注制药工程专业的就业、考研情况。制药工程系将定期举办考研辅导交流会,针对备考过程中各个阶段出现的问题进行把脉问诊、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顺利通过初试。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