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社会实践|“拾遗醉红”实践团进行居民调研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20-07-29浏览次数:140

    728日,山东理工大学拾遗醉红实践团线下小队通过走访和调查问卷的形式对附近居民进行采访调研,了解张格庄镇的变化,感受其富裕成果,倾听脱贫背后的故事。


    调查问卷内容主要包括对张格庄镇开展樱桃产业和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见解。张格庄居民都十分热情,积极参与并且认真配合,使实践团收获了很多有价值的问卷。


    经总结调查结果分析,大部分居民支持樱桃产业发展和非遗文化传承,是因为能加快当地经济发展,并带动周边地区共同脱贫,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部分居民认为当前产业发展可以加大政策下达力度,增加宣传效应,让更多的百姓参与进来,并且可以成立专门的政府监控小组,使政策高效有序进行。在对其他地市的发展上,部分居民认为效仿张格庄的产业模式发展不可行,因为其他城市不一定具备相似产业结构和地理位置,应根据地市的具体特点选取适宜的经济模式,发展自己地市的特色经济。通过张格庄大樱桃市场,还有民宿、网店等渠道,樱桃销路畅通,同时使樱桃种植户结交不少业内人士,增加了自家大樱桃的知名度,使家庭经济状况逐渐开朗。


    通过本次居民问卷调研,实践团成员深入了解了张格庄大樱桃产业发展和非遗文化传承给当地带来的影响,富裕成果的背后离不开张格庄政府和百姓的辛勤付出。希望各地市都能因地制宜,发展属于自己的特色经济,全面脱贫奔小康。

    撰稿人:战美 蔡博文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