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走访大疃镇回里村,调研农村发展现状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20-07-29浏览次数:282

    为了解当今农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方面的发展状况,723日,农无止“经”实践团来到大疃镇回里村进行走访调查。通过采访,深入了解回里村目前的发展近况。

    回里村属于山东省威海市荣成市大疃镇。大疃镇位于荣成市西部,与文登市接壤,距威海机场10公里,距荣成市区11公里,属内陆乡镇。大疃镇在荣成市西部,临近城区,辖45个行政村,6700多户,截止2017年统计,总人口15867人,面积70.72平方公里,耕地3155公顷。

    实践团成员采访了回里村的普通村民苏红莲女士对回里村近年来变化的看法。苏红莲对村里近些年的变化深有感触,路面变得整洁平坦、用电用水更加方便。农民居住环境和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升。


    接着,实践团成员又邀请到回里村的村支书梁兆山先生谈出租村中闲置土地的看法、村庄多元化发展的含义以及对改造过程中带来不便的方面的弥补措施。他提到出租村中闲置土地这种方式对村子经济结构优化有一定好处,农村以农产业维持生计,如今向多渠道多方向发展,也是时候做出一些改变,去尝试不同的方法来跟紧时代的步伐。对于改造过程中带来不便采取措施基本上以赔偿补贴为主,尽量不影响村民的日常生活。


    经过与村民和书记的交流,团队成员对回里村目前的情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团队协商后决定下一步要深入调查回里村经济发展的短期发展规划。

    撰稿人:窦方舟 刘晓旭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