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核”之舟实践团参观海阳市环境保护局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20-08-04浏览次数:174


    83日,生命科学学院“核”之舟实践团赴烟台市生态环境局海阳分局进行参观和调研,近距离深入了解海阳市生态环境总体概况。

    据了解,烟台市生态环境局海阳分局认真贯彻执行生态环境领域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生态环境问题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积极组织开展污染防治工作,组织开展全市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推动社会组织和公众广泛参与生态环境保护。

    上午,实践团队到达目的地,受到法制宣传科孙科长的热情接待,并邀请到监督管理科张科长和污染控制科宋科长协助团队的调研,围绕海阳市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座谈。孙科长首先对实践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他们负责的工作内容。接着,成员们就水环境和大气环境的治理、节能减排、环保宣传等几个方面进行采访提问。

     

     

    污染控制科宋科长介绍说,今年海阳市通过综合整治城市扬尘、“散乱污”企业、燃煤污染等三个方面以及抓好重点企业管控、机动车污染防治和督导检查工作等三个重点,大气环境质量保持良好。PM10、PM2.5、NO2与去年同期比实现改善,SO2、CO、O3同比持平,空气质量优良率现状和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现状都位于烟台市第一名。

     

     

    监督管理科张科长也介绍了海阳市的水环境质量状况。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今年重点统筹推进渤海攻坚战的重点任务,开展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加强了入河海污染源监管。上半年,海阳市近岸海域、纳入考核的6条主要河流断面、城市水源地保护区水质均达到功能区水质考核要求。

    座谈会后,应实践团的申请,孙科长带领成员们参观了污染源在线自动监控设施的网上运行平台和空气自动监测站的网上监控以及自动监测站的室内监测设备及室外采样器。针对排污实时监测系统,监测科的李科长介绍说,全市18个镇区街道空气自动监测站和20多个重点企业的在线监控设施都与生态环境局直接联网,实现24小时实时监控。如果出现超标现象,会第一时间联系相关企业、运营方等查找原因,进行整改。团队成员都感受到了这份工作的严谨性、重要性和艰巨性,也看到了科技力量在现实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此次参观调研旨在了解生态环境保护部门的各环节工作运转流程及对生态环境的监督管理,真切感受到书本上的知识在现实中得到体现,进一步加深印象,增强学习动力和积极性,期待不远的将来为生态环境事业增添一份力量,为建设美丽中国奉献青春。

    撰稿人:李永航 谢秀燕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