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冯思广精神在弘扬
  • 冯思广精神在弘扬

    学院冯思广班联合冯思广精神学习研究会共同开展空军建军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20-11-15浏览次数:178


    1114号晚,学院“冯思广班”生教1901班和冯思广精神学习研究协会在13号教学楼201教室联合举行“传承空军文化,弘扬五有精神”主题活动。生教1901班冯思广精神学习研究协会全体成员参加。活动由生教1901班班长赵智航主持



    活动初始,赵智航对此次活动背景、目的意义及具体内容进行了介绍。他说,七十一年前,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因战而生,成立不久后就奔赴战场,在历次作战行动中,建立不朽功勋。进入新时代,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向战而行,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大力加强战略预警、空中打击、防空反导、空降作战、信息对抗、战略投送能力建设,立起新时代练兵备战的好样子,阔步向世界一流空军迈进。



    随后,全体成员集体观看了战争题材影片《八佰》,共同追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深刻缅怀悼念为救民族于水火而壮烈牺牲的无数革命先烈。期间,气氛略显肃穆庄重,大家表情凝重,眼含热泪,心中感动、震撼溢于言表。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就观影感受进行分享交流。赵智航认为忘记就意味着背叛,不管是八佰影片上血与泪的抗战史,还是人民空军艰难的“创业史”,同学都不应忘记这是一代代英雄、烈士用自己的行动、生命所积累而成的,学生领略英雄的精神,为将来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以身作则带动身边同学弘扬冯思广及空军精神。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激发了全体学子弘扬空军精神,传承空军文化的主动意识,帮助大家铭记历史,巩固接续奋斗的信念与决心,更好成长为“五有”人才。


        

                                撰稿人:邹莎、田钰洁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