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 党建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新生宿舍学长制”双选仪式暨见面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21浏览次数:163

      112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13号教学楼2楼北大厅和215室举行“新生宿舍学长制”双选仪式暨见面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广峰出席活动,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蒋育忻、辅导员陈颖洁以及部分2018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和全体2020级宿舍长参加。

      仪式伊始,参与活动申报的入党积极分子成员统一将申报表张贴在北大厅展板上,并由2020级全体宿舍长综合宿舍实际及申报人情况,通过黏贴小红花的方式确立意向人选。

      随后,全体成员来到13215室,蒋育忻宣读了此次双选结果。

      陆广峰对双选仪式举办意义作进一步阐述。他从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宿舍文化建设、朋辈教育三个层面阐述了学院实施“新生宿舍学长制”的现实意义与长远考虑。他指出,“新生宿舍学长制”既有利于优秀入党积极分子的成长,又能充分发挥朋辈作用,共同营造安全、舒适、文明、整洁的宿舍环境和帮助新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围绕如何做好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重视。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双选的形式更让双方化被动为主动,切实提升思想认识。二是行动上要迅速。双方建立联系后加强交流沟通,入党积极分子要清楚自己的职责做好指导督促,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并做好相关记录。三是方法上要得当。入党积极分子要依据帮扶对象特点因人施策,主动寻求解决问题方法,适当加强对人际关系、管理方面的知识学习。

      据悉,新生宿舍学长制是生命科学学院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管理、教育、培养,发挥朋辈作用,提升学院学生文明素养的一项重要举措。按照专业相同,宿舍临近,性别一致的原则为每个宿舍配备一个学长,宿舍学长将经常深入学生宿舍,广泛开展谈心活动,及时了解和解决学生遇到的各类思想问题;熟悉学生的学习情况,指导学生树立学习目标,学会学习,养成良好学风;指导学生开展宿舍文化建设,督促学生按时打扫卫生,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与辅导员沟通交流,共同解决学生存在的困惑和问题。


    撰稿人:于鑫钰 田钰洁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