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 党建工作

    生科教工党支部举办青年博士学术大讲堂系列活动(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121


    今年,为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在党支部层面深度融合,我院开展了支部“创品牌”、党员“亮旗帜”系列主题活动生科系教工党支部结合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创品牌”项目建设工作,推出了以“学术引领创新、交流促进了解、党建驱动融合”为主题的青年博士学术大讲堂活动。

    11月28日,首次青年博士学术大讲堂在我院215教室举行,生科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刘莉博士为生物科学系19级全体学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植物激素其实并没有你想的那么可怕》的主题讲座。刘莉老师不仅为同学们介绍了植物激素在植物生长发育中的作用及其在农业中的应用;同时,还为同学们解答了“植物激素对人体有害吗?”、“避孕药黄瓜存在吗?”、“畸形草莓是过量施用植物激素造成的吗?”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


    讲座之后,参会的同学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不仅了解的植物激素的作用,还了解了很多关于农业生产的知识,发现植物激素的合理利用对农业的发展有很重要的作用。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探究植物激素作用机制的兴趣。

    此次活动搭建了我系青年博士与学生交流的平台,不仅让学生了解了我系青年博士的研究方向,同时,也扩展了学生的知识面,提升了科学探究的兴趣,受到了青年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接下来,我系将每周举办一次青年博士大讲堂,让更多的青年博士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真正实现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展。

    撰稿人:徐佳宁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