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 党建工作

    生科教工党支部举办第二场青年博士学术大讲堂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112


    12月5日,生科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的青年博士学术大讲堂第二讲在13号教学楼215教室举行,生科系教工党支部党员李奥博士为生科系2019级全体学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涡虫是一种神奇的生物!》的主题讲座。

    李奥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涡虫再生及免疫的分子机制。主要讲解了涡虫分类、多样性及独特之处,重点讲述了涡虫再生的奥秘——位置信息和Neoblast细胞的结合。同时,从基因组及进化层面分析涡虫免疫的分子基础,解释了涡虫非凡的抗感染能力。

    到场同学表示,通过参加这次讲座,了解了涡虫这种神奇的生物,它不但能够再生,还能耐饥饿、抗感染,甚至抗老化。研究涡虫的再生和免疫机制一定是一件有趣和有意义的事情。会后,有许多同学表示愿意进一步了解涡虫并参与涡虫的研究工作。

    青年博士学术大讲堂是生科系教工党支部结合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创品牌”项目建设开展的以“学术引领创新、交流促进了解、党建驱动融合”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本次讲座是系列活动的第二场,学生参会的积极性更加高涨,扩展了学生的知识面,提升了科学探究的兴趣,也增进了学生与青年教师间的互动,受到了青年教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撰稿人:徐佳宁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