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权益座谈会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120

      1216日,为了解学生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需求等一系列看法,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权益部在十三号教学楼220教室举办新生权益座谈会。此次活动邀请到校权益部成员,学院学生会主席于肖童、副主席张清山,学院权益部成员,19级、20级各班级代表参与此次座谈会。此次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权益部部长孙坤琪主持。

      权益问题关乎学生的切身利益,因此提高学生的维权意识并引导学生将自身权益维护作为重要的关注点至关重要。会议伊始,孙坤琪从活动意义引入主题,明确了此次会议的交流方向。在进行简单介绍后,孙坤琪就从班级采集和学生反映的关于学生权益的问题展开逐一的讲解。


      生命科学学院权益部部长孙坤琪,根据同学们反映上来的情况,首先提出进出校门,宿舍门是否可以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各个食堂饭菜的价格和菜量都有所差异,超市,理发店等的价格偏高等一系列问题,并就这些问题给出了较为明确的处理方案。其次,在就同学们当场提出的,宿舍锁门时间对做实验的同学较早,丢外卖,近期诈骗案频发等一系列问题给出了较为可行的实施方案。此次座谈会总共对同学们反映的二十七个问题做出了答复,并在会议上实际解决了九个问题。最后,孙坤琪总结了此次座谈会中较为重要的几个尚未解决的问题,同时表示对于未解决的权益问题会尽快联系人员进行解决,来保障同学们的权益。

      此次活动通过深入学生群体,了解学生对生活和学习的所需所求,收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以向有关部门汇报和协助有关部门开展工作的形式维护学生的正当权益。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议,学生能更加注重权益问题,勇于维护自身权益。


       撰稿人:刘锡月 栾文武 田钰洁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