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19级生科生教专业生物学野外实习汇报演讲比赛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20-12-19浏览次数:118

      1218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在13号教学楼215室举行2019级生科生教野外实习汇报演讲比赛,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万保、实习指导教师徐恒戬、赵凤云、宋新华、张秀珍、韩秀丽、陈洁、刘莉等出席并担任评委,生科1901班和生教1901班全体学生参加,生教1901班王嘉懿同学主持。

    汇报以抽签的方式决定演讲顺序,从小组中随机抽取一名同学作为汇报人。汇报演讲以多媒体展示的形式开展,各小组从小组情况、学习基地、实习经历、注意事项、成果展示、实习收获及感悟等方面展开演讲,以视频或图片的形式向同学和老师展示收集的动植物标本等实习成果。评委团对各小组进行打分。

    周文丽组的组员以视频的方式生动地介绍了小组的植物标本。田园在做实习收获时讲到此次野外实习不仅巩固了理论知识,还拓宽了视野,使学生了解了很多以前没有认识或没有明白的问题。同时也提到在实习过程中发现的不足,表示将会努力克服,培养各方面的能力。其他小组也表示野外实习能够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锻炼了动手能力和培养了吃苦耐劳的精神,使自身的知识、能力、素质得以提升。

    郭万保对比赛作点评总结时说,野外实习是生物科学专业的重要实践环节,是课堂教学的延伸,是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路径,通过实习,大家强化了学习兴趣、巩固了理论知识、提升了实践能力。同学们在野外实习和汇报演讲中,展现出勤奋刻苦、不辞辛劳,严谨务实、敢于求真,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开拓进取、勇于创新,遵规守纪、注重安全,敬畏生命、保护生态的良好作风和素质。他指出大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希望今后发扬成绩,改进不足,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砥砺前行,着力提升动手实践能力,真正成长为高素质“五有”人才。

      最后,徐恒戬老师宣布此次汇报的获奖情况,共评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3组。他希望获奖的同学继续努力,没有获奖的同学寻找自身的不足,继续提高自己的各方面能力。


    撰稿人:田钰洁 蔡博文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