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举行“解放思想”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20-12-20浏览次数:128

    1218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在13号教学楼248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解放思想”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总支委员、院长助理、教授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各党支部书记、系(中心)主任、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东方卫视《这就是中国》第七十五集节目新的思想解放视频资料,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和复旦大学吴新文教授,共同对当下中国社会新的思想解放进行解读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在西方资本主义世界的结构性的问题逐渐暴露、西方文明开始走衰背景下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取得巨大成就的基础上国人逐渐建立起一种平视西方自信力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和领导下,中国用抗疫的人民战争、阻击战和总体战,赢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成果,同时也迎来了一场以破除西方主导的自由主义教条和迷信为指向的思想解放体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学院发展要深刻认识到思想解放、行动落实、宣传教育等领域的重要性,牢牢把握机遇契机,树立榜样,建立自信,巩固好疫情防控取得的丰硕战果,敢于斗争,真抓实干,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发展,不断增强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党总支书记郭万保在主持会议并作总结时说,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幕42周年之际,举行“解放思想”专题学习会具有特殊意义。他提出5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大局。明确当今世界、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和我校我院发展面临的大局大势。二要坚定信心信念。不要妄自菲薄,树立唯旗誓夺意识,推动各方面工作创优争先。三要明确目标任务。进一步凝聚“推进转型发展、建设特色强院”共识,把蓝图描绘得更细致、更美好。四要理清思路措施。通过集思广益制定“十四五”规划,理清抓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服务社会等各项工作的思路与举措。五要狠抓执行落实。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立说立行立改,规范和提升各项工作。

    会议还印发了《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和《这就是中国:“中国崩溃论”的崩溃》作为中心组学习材料供大家学习使用。


                                                                                               撰稿人:李  超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