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 党建工作

    生科教工党支部举办第三场青年博士学术大讲堂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184


    12月19日,生科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的青年博士学术大讲堂第三讲在13号教学楼215教室举行,生科系教工党支部党员李超群博士为生科系2019级全体学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养好肠道,养好鱼》的主题讲座。

    李超群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肠道健康在鱼类健康养殖中的重要作用。让同学们了解了肠道菌群在维持肠道稳态乃至鱼类整体代谢稳态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养殖业的发展现状及面临的挑战,并结合具体研究,生动讲述了肠道菌群与鱼类营养互作机理。

    到场同学表示,通过参加这次讲座,了解了原来鱼类的养殖还和微生物有关,要想养好鱼就要管理好鱼的肠道。肠道健康在鱼类健康养殖中有十分重要作用,研究肠道菌群与鱼类营养互作机理既有很高的理论价值也有广泛的应用价值。会后,许多同学表示希望参与鱼类肠道菌群的研究工作。

    青年博士学术大讲堂是生科系教工党支部结合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创品牌”项目建设开展的以“学术引领创新、交流促进了解、党建驱动融合”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本次讲座是系列活动的第三场,学生参会的热情更加高涨,在拓展知识的同时,许多同学还表示了希望加入青年教师研究项目的意愿。此次活动建立了青年教师和学生互动的桥梁,受到了青年教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撰稿人:徐佳宁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