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21年春季征兵集中宣讲会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95

    1224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在13号教学楼201教室举行2021年春季征兵集中宣讲会。此次会议邀请到国防委宣讲团刘峰、张媛媛、刘凯做征兵宣讲,生命科学学院20级部分成员参加。会议由刘凯主持。

    会议起始,刘峰通过讲述自己的故事向大家介绍进入军营后的生活。入伍前,他积极准备和锻炼,用实际行动争得了父母的同意。入伍后,刘峰经过各种训练,参加各种救援任务,吃苦受伤成了常态,但他乐在其中,一身军装便感觉荣耀无比。除此之外,战友情也是他军旅生活中最珍贵的回忆和收获。刘峰讲到虽然部队里有艰苦的训练,但是在部队中自己的身体素质会增强,为人处世的能力也有所提高,还会认识来自天南海北的朋友,收获一辈子难忘的战友。


    紧接着,张张媛媛为同学们在可选择兵种和搏击、射击、魔鬼周等训练项目进行介绍。作为一名退伍特战女兵,每天必不可少的就是严苛、高强度的训练。她说“在特战部队,女生当畜生使,男生当三个畜生使”,其训练痛苦程度可想而知,但她没有一丝的后悔和犹豫,在自己选择的这条道路上坚持走下去。

    最后,刘凯主要从征兵的流程、政策、福利待遇等方面进行讲解。优惠的政策令同学们心动不已。讲解结束后,刘峰、张媛媛、刘凯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此次征兵宣讲不仅为同学们普及了大学生征兵相关知识,也让同学们对军营生活有了一些了解,激起了大学生参军的热情。

    撰稿人:宋超 蔡博文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