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 党建工作

    生科教工党支部举办第四场青年博士学术大讲堂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102


    1225日,生科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的青年博士学术大讲堂第四讲在13号教学楼220教室举行,生科系教工党支部党员谢松波教授为生科系2019级全体学生带来了一场题为《用纤毛感知世界》的主题讲座。

     谢松波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纤毛这一分布广泛、结构精巧的细胞器,让同学们了解了纤毛的进化历程以及纤毛的精巧结构。同时,结合研究实例,向同学们讲解了纤毛在不同生物中的复杂功能。到场同学表示,原来以为纤毛只对于草履虫等原生生物很重要,今天听了讲座才发现纤毛对体型较大的动物来说也很重要,甚至承担着更多更复杂的功能,不仅能够为细胞运动提供动力来源,还可以被改装成“天线”,去感知外界的环境信号。会后,许多同学表示有参与纤毛相关的研究工作的兴趣。

     青年博士学术大讲堂是生科系教工党支部结合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创品牌”项目建设开展的以“学术引领创新、交流促进了解、党建驱动融合”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本次讲座是系列活动的第四场,学生参会的热情依旧高涨,同时,我院的许多老师也对学术大讲堂的内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到场聆听了讲座。此次活动不仅建立了青年教师和学生间互动的桥梁,也搭建了教师之间学术交流的平台,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撰稿人:徐佳宁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