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制药工程2001班举行英语文献汇报会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139

    1230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制药2001班在13号教学楼201室举行英语文献汇报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万保、班级导师徐振彪、制药2001班全体同学参加,团支书孙艳轩主持。

     活动伊始,孙艳轩对此次文献汇报活动规则作简要介绍,每个小组代表分别对本组文献进行汇报总结并由同学们进行评分。

     此次文献汇报分6个小组,每个小组代表结合汇报PPT分别对本小组的文献进行陈述和汇报。其中,徐伟强围绕P-糖蛋白的研究方法和应用前景进行讲解,他指出通过研究与P-糖蛋白相关药物对制药专业以后的病理学研究会有很大帮助。吴一斌围绕Cocktail探针药物和连翘对肝细胞色素P450的影响作汇报。姚新亮则向同学们展示了白藜芦醇的研究方法与其功能,指出白藜芦醇在抵抗疾病方面有重要作用,增加了同学们对白藜芦醇的了解。

    各小组汇报完毕后,由全体同学根据每小组文献汇报进行评分。据悉,第三组获一等奖,第二组获二等奖,第四组获三等奖,其余组均为优秀奖。随后,郭万保对优秀小组进行颁奖。

     活动最后,郭万保做活动总结发言,他首先对获奖同学表达祝贺,对制药2001班举行此次文献汇报活动表示肯定,他认为文献阅读和汇报活动对培养同学们的科研思维有很大帮助,通过此类活动同学们的各方面能力都可以得到很好的锻炼与提升。郭万保也向同学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品质;二要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质;三要强化工程意识,提升实践能力;四要强化系统思维,提升综合素质。郭书记的叮嘱与期盼让班级同学们都充满斗志,鼓足了干劲,激发起勇往直前的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英语文献汇报活动,同学们不仅拓宽了科研视野,同时也更好地了解了本专业的新发展、新成果,有利于日后对制药工程专业知识的学习。同时,此次活动也为促进班级形成良好学习氛围,营造良好的班级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人:程文慧 陈孟婷 宋超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