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 党建工作

    生科教工党支部举办第五场青年博士学术大讲堂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130


    14日,生科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的青年博士学术大讲堂第讲在13号教学楼215教室举行,生科系教工党支部青年党员高婧博士为生科系2019级全体学生带来了一场题为《microRNA小分子,大世界》的主题讲座。

    高婧博士向同学们介绍了分子生物学领域近期研究最热的一类明星分子microRNA。让同学们了解了microRNA的发现过程结构特点、加工成熟过程及作用机制同时,以拟南芥、水稻等模式植物为例,介绍了microRNA在植物生长发育和响应逆境胁迫中的作用。此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在microRNA研究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高校、科研院所和研究团队。到场同学表示,通过今天的讲座了解了不仅编码蛋白的RNA很重要,像microRNA这类不编码蛋白的小分子RNA,在生物体的生长发育过程中也有重要的作用。

     青年博士学术大讲堂是生科系教工党支部结合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创品牌”项目建设开展的以“学术引领创新、交流促进了解、党建驱动融合”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虽然临近期末,但学生参会的热情依旧高涨同时,我院的许多老师也到场聆听了讲座。此次活动不仅建立了青年教师和学生间互动的桥梁,也搭建了教师之间学术交流的平台,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撰稿人:徐佳宁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