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校党委巡察组巡察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259

    112日上午,校党委巡察组巡察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在13号教学楼248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斌,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兼机关党委书记、巡察组组长张思灵,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靖,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建军出席反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反馈会由陈靖主持。

    张思灵通报了对学院党总支巡察反馈意见,从整体上肯定了学院党总支近三年以来的工作成效,围绕基层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中心任务落实等四个方面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学院班子建设,强化主体责任;二是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三是厘清责任边界,加强廉政教育,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四是聚焦中心工作,提高“抓党建促改革促发展”的实效性;五是夯实学科建设龙头地位。

    党总支书记郭万保代表学院党总支作表态发言,表示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巡察整改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做好“结合” 文章,以扎实的工作业绩巩固巡察整改成果。他强调,学院党总支和全院师生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做好巡察整改这份试卷,凝心聚力推进特色强院建设,为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立斌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学院党总支及各负责同志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政治方向,严明政治纪律,强化政治担当。要从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建设的全局出发,把这次巡察整改工作作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机遇,进一步提振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气,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活力,确保整改落实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推进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认真研究巡察反馈意见,科学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精准推进,标本兼治的原则,对照巡察发现的问题和巡察整改工作提出的要求,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狠抓整改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整改责任,把自身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切实压实整改工作责任,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实时巩固整改工作进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落实,不断深化“标本兼治”,推动整改落实见底到位。三是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通过整改落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为学校“双高”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学院党总支要紧紧抓住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大好机遇,把巡察整改的过程作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过程,把解决巡察发现的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契机,作为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抓手,切实增强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巡察整改与主责主业和学院“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新时期学校党委确定的建设特色鲜明、优势学科国内一流、有一定国际影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更大的力量。

    陈靖就落实巡察反馈会议精神提出两点意见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按照校党委要求,对照巡察反馈意见,研究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并形成整改报告。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优化学院政治生态,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切实通过整改找准困扰学院发展的问题,理清问题的根源,找到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方法,推动学院更快更好的发展,实现抓党建、促改革、促发展的目的。

    撰稿人:李超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