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研究生“学习吕书记新年寄语 争做新时代‘五有’人才”暨学年总结部署会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98

        1月11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13号教学楼201教室举行研究生“学习吕书记新年寄语 争做新时代‘五有’人才”暨学年总结部署会。此次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李超主持,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

    首先,2020级研究生赵鹏程领学校党委吕传毅书记《给研究生的新年寄语》。随后,李超详细解读了吕书记《寄语》的内容,2020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即使在疫情的影响下,我们学院的研究生依旧发表了包括Science子刊在内的多篇高水平论文,取得了不错的科研成绩。

    他强调,研究生的主要任务是以学习为主、专于科研,要在学院研究生这个大群体中产生“头雁效应”,形成积极向上的科研学术氛围,争取早日成为吕传毅书记在《寄语》中提到的“可堪重任的高素质‘五有人才’”。此外,李超提醒即将面临毕业的2018级研究生,应该及时总结、归纳和整理研究生期间的科研成果,做好学业自查工作,关注毕业事宜的时间节点,最后能够学有所成、顺利毕业。

    李超向到会研究生传达了有关疫情防控和寒假离校的相关事宜。他强调,在校期间要严格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章制度,加强自我管理的能力,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应注意身体健康状况,出现问题及时与辅导员沟通。李超号召在校研究生在离校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问题,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离校前打扫卫生,做到宿舍断电,安全离校。

    最后,他祝全体研究生科研顺利身体健康,新春快乐!




                                    (撰稿人:侯捷  赵鹏程      摄影:王笑笑)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