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温馨开展线上“云家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17浏览次数:128

      “孩子在校表现很好,请家长放心!”“在校有困难可随时跟学院老师提出来,学院会想办法予以解决”“感谢学校,感谢学院老师!”暖心的问候,诚挚的感谢,温馨的笑容成为这次特殊家访活动中最高频、生动的场景。

    受疫情影响,生命科学学院寒假实地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计划被临时搁置。为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学院的祝福与关怀,116日上午,学院领导老师通过网络视频与学生进行了暖心连线。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万保、党总支副书记陆广峰及分管辅导员蒋育忻作为学院代表参加交流。

    在“面对面”交流中,老师们就学生在校的学习发展情况与家长进行了密切沟通,认真传达了国家有关资助政策精神,介绍了学校、学院就寒假期间学生居家做好疫情防控事宜的部署与安排,表达了育人成才的坚强决心与信心,并叮嘱家长要跟进孩子的成长发展,协助做好孩子居家健康信息填报等事宜的提醒与监督工作。

    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万保代表学院向受访家庭致以亲切问候,对家长关注支持学院发展表示感谢。他勉励学生要发愤图强,合理安排好假期休息与学习,力所能及地帮父母分担家务,并期望祝福学生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此外,还专门就学生在校学习发展存有的困惑和困难向学生本人和家长进行了询问,并表示有困难可随时跟老师反映,学院必将第一时间予以协调解决。

    受访学生及家长对学校、学院的关怀与教导表达了诚挚感谢,并承诺将全力做好相关工作,请老师们放心。最终,大家互赠新春祝福,“云家访”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据悉,除此次活动外,学院辅导员还对部分学生进行了电话家访,并在家长微信群发布了《致家长一封信》,就学生居家防疫等达成家校共识,实现有效联动。

    撰稿人:翟静涛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