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295

        1月17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在13号教学楼248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同志、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兆磊同志、学生工作部(处)学生教育科张雨同志到会进行全程督促指导。学院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郭万保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郭万保简要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之后他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5个方面14项问题2019年度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2020年学院党总支接受校党委巡察情况作了说明,从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作风锤炼、能力锻炼等4个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落实抓党建主体责任,切实发挥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勇于担当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扎实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4个方面16项具体改进措施。

        随后郭万保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大家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查摆出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并对个人有关事项作了通报。同时,大家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了认真诚恳、开诚布公的相互批评,指出了每位同志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努力方向。对于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建议,每位同志都表示感谢和虚心接受,并将其作为今后的重点整改事项。

    魏修亭作点评讲话时指出,从总体看学院党总支对本民主生活会思想上高度重视,各项工作准备比较充分,会上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检视,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了原因剖析,明确了努力方向,制定了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相互之间开诚布公,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在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存在的不足后,魏修亭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3点希望与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要把跟进学习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点内容,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二要狠抓工作落实。党总支要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学院发展突出问题,坚持规划引领、重点突破,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化、工作再抓实。三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党总支班子和成员要把查出的问题进行再梳理,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最后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凝聚共识,强化危机意识,克服保守思想,提振精神状态,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不断推动特色强院建设实现新跨越。

        最后,郭万保作表态发言说,要认真领会魏修亭同志的点评讲话要求,在今后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实落地,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解决问题、提升能力、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接受师生检验和评判。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