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物科学系举办师范类实习生专题指导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13浏览次数:322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师范类专业的实习工作,帮助实习学生找准自身定位,顺利完成实习支教任务,生物科学系邀请了张店区教师进修学校的高霞教研员和淄博市第五中学组织人事处主任徐宁老师,为实习生们带来了两场精彩的专题指导讲座。生物科学系系主任张月杰老师和师范专业实习指导老师以及18级生物师范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37日,高霞老师以《聚焦核心素养的生物课堂教学》为题,为同学们介绍了当前中学生物教育教学的现状和基本要求。同时,用一堂生动的课堂实录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了解了当下中学生物课堂的教学过程。此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学生物教学的备课和上课的流程和要求。

    311日,徐宁老师从自身中学生物教学的经历出发,以与同学们深度交流的方式,与同学们分享了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学生物教师应具备的品质和素养。同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淄博市中学教学“三课型,五环节”的内容和要求,以及教师在各个教学环节中所起的作用。此外,还从教师着装礼仪、实习心态、师生身份转换等多个角度,对即将踏上实习之旅的同学提出的要求。最后,还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实习以及就业的相关问题。

    通过这两场讲座,许多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对如何更好的完成即将到来的实习支教任务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发现了许多自身的不足,要珍惜此次实习机会,更好的锻炼自己。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