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通知通告
  •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九届负责人团换届方案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21-03-21浏览次数:387

    一、目的

    为更好的发挥学生会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作用,进一步建设好“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学生会,增强学院学生工作的整体性和协调性。


    二、竞聘人员

    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工作部门负责人原则上应为学院2019级、2020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在学院学生会没有任职的同学亦可参选。


    三、部门设置

    主席团

    综合服务中心

    办公室、权益部、党团部、二课部

    学习发展中心

    学习部、科创部、自律部、易班

    素质拓展中心

    文艺部、体育部、青协、实践部

    岗位设置

    四、岗位设置

    办公室负责人1人、权益部负责人1人、党团部负责人1人、二课部负责人1人、易班工作站负责人2人、学习部负责人1人、科创部负责人1人、自律部负责人1人、文艺部负责人1人、体育部负责人1人、实践部负责人1人、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1人。


    五、竞聘条件

    (一)政治坚定

    学生会工作人员应当为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品行端正

    作风务实、乐于奉献、诚实谦虚、公正公平、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模范履行学生干部的各项义务,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无违纪行为。

    (三)热心学生工作

    具有较好的学生工作经验,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具有强烈的进取精神和奉献精神。

    (四)成绩优良

    学习积极刻苦,成绩优良,原则上近一学期或近一学年学习成绩或综合测评成绩不低于班级或专业的前30%,近一学期无课业不及格情况(不含选修课和第二专业)。

    (五)能力较强

    有一定的领导、组织、协调能力以及创新、实干精神,能够胜任本职工作。

    (六)作风扎实

    公道正派,群众基础好,服务意识强,实事求是、发扬民主、热心为青年学生服务。


    六、选拔流程

    (一)成立工作小组

    由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及负责人团、各班级代表组成换届工作小组。组长由指导学生会的辅导员担任,秘书长由学生会现任主席担任,具体指导组织换届工作。

    (二)报名阶段

    报名采取个人自荐方式,各竞选人在规定时间内将报名表《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负责人换届申请表》(附件三)电子表交至学院学生会办公室邮19862518628@163.com,逾期不候。

    (三)资格审核阶段

    由换届工作小组对竞选报名人员的思想道德品质、政治面貌、学习成绩、是否存在违纪等情况进行核查,确定候选人名单。

    (五)竞选阶段

    学院学生会进行线下竞选答辩(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候选人准备不超过5分钟的演讲,主要包括自我介绍、个人优势、工作思路等内容,评委将选择性进行提问。

    (六)组织考察

    学院、班级团支部对候选人进行全面考察进一步了解候选人的综合情况。对通过组织考察环节的候选人确定为拟任用人员。

    (七)公示及任用

    将拟任用人员报学院审批同意后,进行公示。公示期结束并无异议后,对拟任用人员进行一个月的试用期,试用期满且表现合格,对其正式任用。

    附时间表:


    部门负责人

    报名阶段

    321-323

    2318:00截止

    资格审查

    324

    竞选阶段

    325日下午4


    七、其他说明

    1、本届学生会任期为20214月—20224月;

    2、各班级、团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和推荐;

    3、学生会部门职责详见《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部门职责》(附件一);4、有关本次换届的相关附件和最新通知将在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公布,请注意下载查看。

    监督电话:2781933

    电子邮箱:1720415837@qq.com

    本办法解释权归生命科学学院团总支。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生命科学学院团总支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

    2021321

    附件一: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部门职责.docx

    附件三: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部门负责人换届申请表.docx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