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21-03-21浏览次数:114

    320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在4号教学楼210室举行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会议邀请到校学生会科创互联创新部高智为主讲人。学院2019级和2020级部分学生参加。


    会上,高智从“互联网+大赛简介、项目要求、注意事项、比赛收益以及参加大赛所需知识等方面向同学们由浅及深、逐层递进地呈现出大赛的具体框架。让大家详细、全面的了解了大赛的基本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对“互联网+大赛的兴趣。他列举出支付宝、淘宝、滴滴出行等实例,阐述了什么是“互联网+”以及“互联网+”大赛的创办史。

    随后,高智从大赛项目、报名、要求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大赛有三条赛道供学生选择,分别为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国际赛道,参赛者可根据自身具体条件对三者进行选择。由最初的作品申办阶段至参加国赛共六个月的时间间隔,穿插四场不同级别的比赛,留给学生充足时间进行准备。参赛项目不得含有任何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其他法律、法规的内容,不得借用他人的参赛项目,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同时应注意各组别对于工商登记注册年限的要求。

    最后,高智就项目知识要素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着重描述了历届大赛中好项目的特点、项目打磨思维以及商业画布的规划与设定。

    此次宣讲会旨在丰富大学生参加“互联网+”大赛的知识贮备,提升参与创新创业类赛事的积极性,着力推动创新精神培育。据悉,学院将会不断提供大赛保障服务,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加该类赛事。

     

                  撰稿人:夏纪康 徐凤霞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