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学院党总支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261

    319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在13号教学楼248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总支委员、教授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2月20日在北京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3月14日召开的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等新闻视频资料,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

    随后,与会人员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历史担当,昭示着共产党人以什么样的理想信念、政治品格、精神状态走向未来,为开展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固本之道,是汲取历史经验、激励奋进力量的深远之谋,是锤炼政治意识、磨练政治能力的关键之策,是加强党性修养、锻造优良作风的战略之举,以高度政治自觉开展和参与学习教育。要深入学习、研究和运用党史,充分发挥好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立足学院实际守正创新,激励全院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奋力建设特色强院中实现新作为。

    党总支书记郭万保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从“为什么学”“学什么”“达到什么目的”等3个角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为什么学”,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要“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等重要论述。解读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以“学党史”为基础,从历史维度理清学院发展脉络。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什么”,他强调,一要从党史的学习中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最高理想、最终目标;二要准确把握党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三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围绕“学习党史要达到什么目的”,他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开展党史教育的最终目标,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二要站稳人民立场,三要勇于攻坚克难。

    会议还印发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人民日报文章——《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 十分必要——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作为自学材料供大家学习使用。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