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 党建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雷锋、讲奉献、扬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161

       3月1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13号教学楼201室开展“学雷锋、讲奉献、扬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党员刘承坤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普通学生参加。

    首先,刘承坤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党日活动的目的及流程。他表示,本次学习教育活动是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环节,旨在通过学习雷锋同志先进事迹,加强学院研究生精神文明建设和奉献精神养成。


     

    随后,党员发展对象黄穆杰、付林以及入党积极分子李丹萍、孙喆、杨竞文依次带领大家进行学习。

    黄穆杰从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雷锋精神的内涵、“当代雷锋”郭明义爱心团队等方面向同学们展现了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核心的雷锋精神,并倡议同学们坚定信念,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乐于奉献,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付林介绍了作物遗传学家、“时代楷模”卢永根。怀着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卢永根教授把毕生精力都献给了祖国的农业科学和教育事业。他一生恭俭、淡泊名利,将省吃俭用攒下的880余万元全部捐献给学校,并在去世后将遗体无偿捐献给医学科研事业,用模范行动践行了“把一切献给党和祖国”的初心誓言,彰显了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


     

    李丹萍介绍了“为党分忧,为民解难,拼搏奉献”的陈薇院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闻令即动,紧急奔赴武汉执行科研攻关和防控指导任务,为疫情防控作出重大贡献,她以行动捍卫生命,全力攻坚克难,成功研发“新冠疫苗”,让世界见证了中国实力。


     

    孙喆讲述了张桂梅校长坚守教育初心,为贫困山区女孩点亮人生之光的先进事迹。张桂梅同志把全部身心投入到边疆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和儿童福利事业,创办了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她坚持用红色文化引领教育,培养学生不畏艰辛、吃苦耐劳的品格,引导学生铭记党恩、回报社会,她以无私奉献的大爱,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杨竞文带大家研读了粘金鑫的战友写给他的一封信,分享了粘金鑫烈士的英雄事迹。与我院优秀校友冯思广一样,粘金鑫在飞行训练发生险情时,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践行了当代革命军人的核心价值观。

     

    会议最后,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研究生辅导员李超针对此次学习教育活动进行总结。他强调,希望与会所有同学都能有所收获,将弘扬雷锋精神与研究生学习生活相结合,乐于奉献,勇于担当。

     

    此次“学雷锋、讲奉献、扬精神”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以雷锋同志和发扬“雷锋精神”的时代楷模爱国爱党、赤诚报国的事迹激励了在场的研究生积极献身科研事业,践行初心使命。

    撰稿人:陈元元 侯捷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