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学院赴浙江杭州部分院校开展学习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577


    330日至41日,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万保、实验中心主任丁忠峰、秘书徐佳宁、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赵延芳、辅导员翟静涛等一行5人,赴浙江理工大学等院校开展调研学习,先后与相关学院领导围绕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党支部建设、文化建设、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在浙江理工大学(下沙校区),学院一行受到该校生命科学与医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丁春平等热情欢迎,该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杨勐、本科教学实验中心主任程霞英、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晓丹参加交流。

    双方分别就各自学院发展概况作简要介绍。随后,学院一行认真听取了该院与会代表在各自工作层面的经验分享,并现场开展答疑交流活动。会后,在对方陪同下,调研一行人走进了专业实验室,对实验室场所规划、文化建设和日常管理等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会前,学院一行在我校校友、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党委书记陈善晓陪同下,参观了该校丝绸博物馆,近距离感受源自丝绸的独立魅力和浙江理工大学的特色文化。

    在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生物工程学院,双方就相关工作在新教楼910室做分享交流。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雷、党委副书记金鑫、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章银军、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教工党支部书记徐建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新宁参加交流。交流中,生物工程学院与会代表结合调研主题,就相关工作的理念思路、体系架构、运行机制、典型做法与成效等做了认真细致的介绍与分享。期间,双方还就具体问题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在浙江科技学院(小和山校区),学院一行同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余波等人开展深入交流,并看望我院校友孙娟老师。胡余波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及发展概况,并着重围绕党建业务工作融合以及支部建设工作,分享了个人理念及典型做法。在听取各项工作分享后,双方现场开展了自由交流。

    期间学院一行还前往西湖大学,在我院校友谢文海陪同下,对校园环境设施、实验平台和实验室等场所进行了参观学习。

    此次专题调研学习为学院后续建设开阔了视野与思路,结交了新伙伴,为学院“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推进特色强院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人:翟静涛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