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新一届学生组织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150

    4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4号教学楼105室召开新一届学生组织成立大会暨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广峰出席会议,辅导员李兰晶、李超、陈颖洁及学院学生组织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团总支书记李兰晶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伴随着悠扬的乐曲高唱国歌,唱响了对祖国的拳拳之心、殷殷之情。

    接着,辅导员李超宣读了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及第二届新闻宣传中心主要负责人名单。

    后,第十八届学生会执行主席于肖童、社联负责人李晓静、首届新闻宣传中心执行主任刘美君依次上台发言,总结了一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及对新一届学生组织的建议。他们纷纷表示要做到离岗不离任,一如既往服务学院建设发展。

    第十九届学生会执行主席陈海洋、社联负责人王俊飞及第二届新闻宣传中心执行主任杨丰竹分别进行工作展望。陈海洋表示将围绕学校“重思政、抓学风、强素质”团学工作思路谋划工作,发挥学生会“四自职能”,重点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学风建设、素质提升等方面工作。杨丰竹表示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强化与学院学生会和社联之间的沟通与协作,做好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王俊飞表示将认真分析学院社团存在的优势与不足,协同各会长谋划工作,激发社团活力,努力打造社团特色品牌。

    会议最后,陆广峰做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对第十八届学生会、社联及首届新闻宣传中心工作人员的付出表示感谢,对新一届学生组织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就做好2021年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聚焦主责主业。要明晰部门与个人职责,按照学院工作要求,切实把“以思想引领为核心、以学风建设为主线、以能力提升为重点、以安全稳定为底线”的工作思路落到实处。二是要增强服务意识。要在服务师生的实际行动展示个人魅力,做一个正直的人。三是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要合理安排工作,做到有序推进,要带头学习,做好典范作用。四是要注重团结协作。学生组织内部、学生组织之间遇事要多沟通、多协调,相互尊重、相互包容,共同完成学院的工作任务。最后,他希望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保持工作热情,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不断推动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为特色强院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会议召开,有助于学生组织工作人员明确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模式,改进工作方法,做好交接工作,为学院发展、学生成长做出积极贡献。

    撰稿人:张羽 蔡博文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