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21-04-10浏览次数:258

    49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在13号教学楼202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副院长巴连良主持会议。

    会上,集体观看了党史影片《建党伟业》片段,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峥嵘历史,正式拉开全体党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帷幕。

    党总支副书记陆广峰宣读《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关于表彰2020年度“学习强国学习标兵的通报》,对受表彰人员名单、评选依据等做了简要说明。本次共有15名教师、20名学生被学院通报表彰为“2020年度‘学习强国’学习标兵”。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为受表彰师生颁发荣誉证书。

    副院长(主持工作)庞秋香传达了《生命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总体要求、学习教育对象、学习内容、时间安排、工作要求等5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根据该方案规定,我院党史学习教育面向学院全体党员,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师生为重点开展学习教育实践;同时,覆盖学院全体师生,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

        党总支书记郭万保讲话,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的重要表述指出,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强调要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和学院方案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并围绕如何开展好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提出4点希望与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解决好“为什么学”的问题。二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三要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安排,解决好“如何学”的问题。四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院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解决好“学了之后怎么做”的问题。最后,他要求全体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迅速行动起来,以扎实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特色强院建设新局面,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巴连良在主持会议时提出3点意见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二要在实际行动中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推动学习教育落实落地。三要把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融合起来,学思结合,真正为师生群众办实事。

    撰稿人:李超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