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 党建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165

    4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13号教学楼201教室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此次会议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蒋育忻主持,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党支部书记蒋育忻同志对近期支部将开展的活动进行简要说明在本学年,党支部要与团支部结合起来,一起学党史,讲党史,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学院党史的学习教育

    随后,由田容秀同志和李艺伟同志负责带领大家观看学习《党史故事100讲之重庆谈判,谈打结合田容秀同志简要介绍视频内容,1945815日,日本天皇接受波斯坦公告,宣布无条件投降,饱受日本侵略之苦的中国人民终于迎来了胜利的曙光。可是在中国战场上,战斗非但没有结束,反而变得更加激烈。815日,根据美国总统杜鲁门的一道命令,要日军继续坚守原来的地方,只能向美国和国民党的军队投降。很明显,美国是站在了国民党一方,要把共产党排除在外,独吞抗战胜利的果实。为避免内战、争取和平,1945829日至1010日,中国共产党同国民党政府在重庆进行了为期43天的和平谈判,史称重庆谈判。视频观看同志们积极展开讨论并发表感悟,谈到国共产党是真正为人民着想的政党今天的和平年代来之不易,是由我们无数先辈付出了血的代价换来的,我们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最后,蒋育忻同志做总结发言并对党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二是要学好党的知识;三是要珍惜现在的生活,不断增强本领,学好专业知识,为我们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