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青青环保社举行“和春天来场约会,樱花树等你认领”云植树挂牌活动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21-04-11浏览次数:149

    410日,生命科学学院青青环保社组织5名协会成员在淄博市博山区池上镇下小峰村为“和春天来场约会,樱花树等你认领”云植树活动中所认领的60株樱花树挂牌。下小峰村第一书记王仕强和学院2019级辅导员蒋育忻参加活动。


    云植树活动是由大众日报客户端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淄博市博山区支行、淄博市博山区池上镇下小峰村发起,山东理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青青环保社积极参与,发动大学生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认领60株樱花树。疫情期间同学们线上云植树,在认领樱花树后,先由下小峰村村民以代植的形式种下,由下小峰村负责维护、制作信息卡,由青青社团部分骨干挂牌,等待来年花开一同相约欣赏。


    高蒙蒙等人先在办公室将信息卡分类,卡片上“生技1501”“624HERO”等脑洞大开的名字寄托着舍友、班级等人的共同念想,亦有由个人认领的“一心向阳”“C++”等,赋予了树苗别样的生机与活力。在将信息卡分门别类后,青青环保社一行人前往目的地挂牌。


    青青环保社以社团名义集中领取12棵樱花树,樱花树命名为“青青希望”,寓意社团将青青环保精神继续传承下去,使环保希望生根发芽。青青环保社骨干更为此次活动树苗写了祝福语:一草一花皆生命,一树一木送清新,携手齐将绿树载,共创青青环保新家园等。


    此次挂牌,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大自然的热爱,增强环保意识和责任意识,还能提高爱林、护林意识,让同学们牢固树立生态环境绿色发展理念,同时也助力了乡村生态文明建设,为乡村增绿!

    撰稿人:蔡博文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