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第六周学委交流会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120

    411日晚,生命科学学院于13号教学楼220室举行第六周学委交流会。此次会议由学习部主办,学习部成员及2019级、2020级学习委员参加,学习部成员杨君格主持。

    会议伊始,杨君格简要介绍此次会议流程。会议内容主要包括各班学委陈述班级学习现状、反映问题以及19级学委向学弟学妹讲解班级各类事务和相关注意事项。紧接着,各班学委对本学期开学以来的学习情况作总结报告,总结了学科学习过程中仍存在的问题。19级各班学委普遍反映班级基本不存在旷课缺勤的状况,但部分课程的学生重视度仍有待提高,上课玩手机的情况仍旧不可避免,对于难度较大的科目,学委们表示仍有许多同学比较吃力。20级各班学委表示本学期的大学物理课程难度较大,部分同学没有物理基础,学起来比较吃力。高数、有机等课程存在上课听不懂、跟不上的情况。同时也表示大物预科课的开设为没有物理基础的同学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减轻了学习大学物理的压力。

    随后,由20级学委对于各班的普遍问题向19级学委提问,双方交流工作经验,19级向20级介绍了学习有机化学、大学物理等难度较大的课程的方法并推荐了相关资料,鼓励20级同学们更加努力攻克学业上的难题同时提议学委可以利用晚自习以外时间针对大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进行单独讲解答疑,成立学习小组,帮助辅导同学。

    此次会议旨在更加深入的了解各年级各专业的学习状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更好地进行学风建设。

    撰稿人:王馨悦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