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通知公告
  • 研究生教育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学术报告

    发布者:生命-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336


    4月30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13号教学楼248室举行学术报告。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医学中心主任,广东省恶性肿瘤表观遗传与基因调控重点实验室专职副主任尹东研究员受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肿瘤基因组和基因与肿瘤诊疗”的学术报告。生命科学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学院科研院长巴连良主持本次学术报告会,对尹东研究员做了简要介绍并表示热烈欢迎。


      尹东研究员系统介绍了染色体组/基因组的检测与疾病的关系,并对如何找到一个生物标志物来预测哪些乳腺癌患者适合用哪种新辅助化疗药物(抗微管类药物和DNA损伤类药物)展开详细介绍,其团队研究显示过表达PARK2能够增强乳腺癌细胞对抗微管药物的敏感性,而不能改变乳腺癌细胞对DNA损伤药物敏感性。其作用机制为抗微管药物能够诱导BCL-2蛋白磷酸化,促使细胞产生耐药性,而PARK2特异性与p-BCL-2(Ser70)相互作用,PARK2降解BCL-2蛋白被抑制后,抗微管药物引起的线粒体凋亡能力显著降低。

    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此次报告受益匪浅,并对尹东研究员的精彩报告报以热烈掌声。

                                            

                                              撰稿人:张启丽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