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 党建工作

    生科系教工党支部举办新学期第一场青年博士学术大讲堂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90


    青年博士学术大讲堂是生科系教工党支部结合党建与业务工作组织开展的以“学术引领创新、交流促进了解、党建驱动融合”为主题的系列品牌活动,旨在引领学生从理论走进科研、了解科研,开阔思维、激发兴趣。

    58日,本学期第一场青年博士学术大讲堂在5号教学楼404教室拉开帷幕,我系青年党员徐佳宁博士为生科系2019级和2020级全体学生带了一场题为《苹果从哪里来?》的科普报告。徐博士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苹果的前世今生,利用基因组重测序技术科研人员发现苹果的祖先正是我国新疆的塞威士苹果。塞威士苹果向东演化出了中国绵苹果,向西沿着丝绸之路演化出了西洋苹果。西洋苹果又被带到传教士带到了山东烟台,成就了现在的烟台苹果。并指出寻找苹果祖先的意义在于发掘利用丢失的抗逆基因,并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经历和未来的研究方向。

    报告的最后,徐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一场名为《苹果从哪来?》的微电影。通过电影告诉同学们,每一个苹果只有通过自身不断努力、经受住日晒雨淋、坚持到成熟那一天,才能成为一个又大又红又甜的苹果。借此激励学生,唯有努力和坚持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此次报告,增加了学生和老师间的互动交流,获得学生的一致好评。


    撰稿人:高婧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