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 党建工作

    生科系教工党支部举办第二场青年博士学术大讲堂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98


    515日,生科系教工党支部在5号教学楼404室举办了第二场青年博士学术大讲堂,我系青年党员王娜老师为生科系2020级全体学生带来了一场题为《美味番茄》的科普报告,与大家共同找寻儿时记忆中的番茄。

    番茄为什么越来越不好吃了?控制番茄的美味开关在哪里?什么是当代番茄育种的需求?针对以上疑问,王博士给大家做了详细解答。番茄作为果蔬两用大宗蔬菜作物之一,在我国有高达1600万亩的栽培面积,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故有“脱贫振兴柿”之称。在经历了无意识育种、有意识育种和自由设计育种等阶段,番茄的抗性和产量不断提升。但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番茄品质和风味提出了更高要求。为解决上述矛盾,科研人员结合代谢组、基因组、转录组等多种组学技术,发掘控制番茄风味性状的关键基因,用以辅助育种,以期实现番茄品质提升和高端定制。

    青年博士学术大讲堂是生科系教工党支部结合党建与业务工作组织开展的以“学术引领创新、交流促进了解、党建驱动融合”为主题的系列品牌活动,王娜博士的精彩报告,使同学对番茄有了深刻认识,获得一致好评。

    撰稿人:高婧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