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 党建工作

    制药工程与生物医药研究院教工党支部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现场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122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516日,制药工程系与生物医药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党员群众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开展“学党史、悟思想”现场学习教育活动,党总支书记郭万保参加活动。


    莱芜战役纪念馆坐落于莱芜市中心的黄山之上,占地4.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000多平方米,馆名为原国防部长迟浩田题写。馆区由纪念广场、革命烈士纪念塔、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莱芜战役展览馆和烈士陵园五部分组成。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参观了鲁中抗日纪念馆,了解了鲁中地区党政军民在抗日战争时期所做的英勇斗争、巨大牺牲和突出贡献,观瞻了抗日战争期间所用的武器,如手枪、迫击炮等;以及抗战时所用的望远镜、电话机、放大镜和当年的军大衣等战地装备。

    随后大家参观了莱芜战役展览馆,馆内陈列着陈毅元帅、粟裕将军等的亲笔书信,以及大量的图文、战斗场景以及烈士遗物,真实再现了莱芜战役艰苦卓绝地战斗全过程。莱芜战役全景馆结合现代化的场景重现技术,场内的实体和画中的虚体交相融合,仿佛穿越到了战役当天,置身于炮火连天、硝烟滚滚的革命前线,感受到了革命烈士们当年的英勇和无畏。此次战役华东野战军在陈毅元帅的带领下英勇奋战三昼夜,全歼国民党军7个师5.6万余人,创造了解放军历史上“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光辉战例。

    场馆参观结束后,一行人来到革命烈士纪念塔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虽然那段腥风血雨、黑暗的岁月早已成为过去,但作为永不磨灭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和广大人民的幸福奋斗终生。

    参观结束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表示又进行了一次精神的洗礼,更坚定了奋战十四五的决心和信心。郭万保同志作诗《参观莱芜战役纪念馆》与大家共勉:

    谁铸丰碑天地间?迢程风雨为瞻观。

    诱敌深入张罗网,浴血冲锋震宇寰。

    缚住仙洲重感慨,气煞耀武愈茫然。

    硝烟散尽汗青在,更写山河锦绣篇。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