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 党建工作

    生科系教工党支部举办第三场青年博士学术大讲堂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165

    522日,生科系教工党支部在5号教学楼404室举办了第三场青年博士学术大讲堂,我系青年党员李敬瑞老师为生科系2020级全体学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昨天,今天,明天》的学术报告,与大家分享了十年的科研经历。

    李老师首先介绍了硕士期间的工作,运用分子标记辅助选择家畜优良品种,进而更好的服务人类餐桌。然后,分享了博士两个阶段的研究内容。第一阶段主要探究精原干细胞增殖分化的调控机理。精原干细胞可分化为精子细胞,由于精子细胞的运动依赖鞭毛内部微管的动态,因而进入第二阶段的科研工作,在体外重构微管,并开发了微管动态的探针,助力于微管动态领域的研究。最后,李老师指出了今后的研究方向,聚焦于抗癌药物的开发。

    青年博士学术大讲堂是生科系教工党支部结合党建与业务工作组织开展的以“学术引领创新、交流促进了解、党建驱动融合”为主题的系列品牌活动,李敬瑞博士结合自身经历,将科研生涯娓娓道来,令同学感触良多,并对科学研究有了进一步了解,在学生中获得一致好评。

    撰稿人:高婧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