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 党建工作

    生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105

    520日,生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341室召开全体党员会议。首先党支部书记恒戬向大家传了学院党总支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下半年学校对学院党建工作的检查结果,重点指出了支部层面存在的问题,各位纷纷表示对问题要认真改正。

    其次,会议围绕“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的主题,观看了《展翅之初——三湾改编》的视频资料,通过共同学习和集体讨论的方式,深刻了解了三湾改编的重要历史意义。1927929日至103日,毛泽东在江西省永新县三湾村,领导了著名的“三湾改编”,创造性地确立了“党指挥枪”“支部建在连上”“官兵平等”等人民军队建军原则,从政治上、组织上保证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我党建设新型人民军队最早的一次成功探索和实践,标志着毛泽东建设人民军队思想的开始形成。

    后,支部组织委员李超群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文章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由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决定的。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通过本次学习,党员更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我党时刻以人民为中心,必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富强,实现“强国梦”。大家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更应该志存高远,把个人的成长同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祖国的繁荣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在教育实践中履行自己的光荣职责。

    撰稿人:高婧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