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第十七届“5.25”心理健康节—“继往开来,从心出发”心理微电影决赛暨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238

    530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第十七届“5.25”心理健康节—“继往开来,从心出发”心理微电影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三号教学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指导教师王素霞、农业工程学院辅导员苏新勇、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齐航和体育学院辅导员邱先慧受邀出席活动,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兰晶、辅导员翟静涛、各参赛团队及部分2020级学生参加活动。


    在一段动听的开场音乐过后,主持人刘金龙和常禹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并致以热烈欢迎,并就活动的举办背景、目的意义、筹备过程等做了简单介绍,对赛事流程及评分细则做了说明。


    随后,各参赛团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作品展示,通过PPT汇报的形式阐述了作品的创作理念及现实意义,并现场接受评委老师的提问与点评。

    作品《选择》较真实还原了刚步入大学时,大家如何从独立面对困难时的内心挣扎,到逐渐的克服适应再到最终的全力以赴,给人以启发;《I am fine》则呼吁要加强对身边同学尤其是不太合群个体心理健康的关注,必要时刻更要施以援手,助其脱困;《转身拥抱阳光》交给我们要善于发现身上的闪光点,正视个体间的差异,拒绝自卑,勇敢追求梦想和远方;《习惯性微笑》则向大家科普了“微笑抑郁症”的相关知识,倡导主动关爱抑郁症患者;《某20宿舍》以宿舍日常生活为题材,生动展现了宿舍成员间的浓厚情谊,号召要珍视身边人,共建温暖小“家”。

    经现场打分和易班投票,活动最终评选《转身拥抱阳光》为一等奖,《我不是“我”》《习惯性微笑》分获二等奖,《去山顶看看》《选择》《某20宿舍》分获三等奖。综合前期线上投票情况,评选作品《I am fine》为最佳人气奖。评委老师分别对其进行了颁奖。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为青年学子吐露心声和风采展示提供了交流平台,彰显了青年人在关注并思考心理健康层面的责任与担当,为更好接纳自我实现成长,培养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早日发展为“五有”人才具有积极意义。

                                       撰稿人:黄雯辉 徐凤霞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