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学院举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宣讲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21-06-12浏览次数:103

    610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在13号教学楼203室举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宣讲,由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蒋育忻宣讲,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首先,蒋育忻向同学们介绍什么是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随后从助学贷款申请发放还款和征信知识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展开介绍。


    助学贷款申请分为首贷和续贷两种情况,蒋育忻从助学贷款办理流程贷款额度和贷款期限分别对两种情况进行讲解。同时为同学们解答忘记助学贷款支付宝账户密码应该怎么办,如何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等常见问题。她提到还款需先明确毕业确认条件,专升本、继续攻读研究生的学生需要进行毕业确认,因休学、留级、入伍不能按时毕业的学生不需要进行毕业确认,并提醒同学们妥善保管用户名、密码等,以确保个人信息安全。还款时间可选择提前还款,正常还款或者逾期还款,还款方式可选择支付宝还款或POS机还款。最后,蒋育忻就产生助学贷款违约行为将承担哪些后果为同学们例举实例,提醒同学们注意还款期限,避免出现违约行为。


    此次宣讲会的举行为学院内有意向进行助学贷款办理的同学提供流程指南,为助学借贷还款有疑惑的同学进行解答,有助于同学们了解国家助学贷款政策,顺利完成借贷还款。

    撰稿人:徐凤霞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