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 党建工作

    学院开展“汲精神力量,做合格党员”主题党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90


    617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4号教学楼106开展“汲精神力量,做合格党员”主题党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广峰担任主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陆广峰在介绍本次党课主题时讲到,党的精神谱系是中国共产党攻坚克难不懈奋斗的强大动力源和丰富营养源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制胜法宝,是党和人民的强大精神支柱和宝贵精神财富。他从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内涵、精神谱系的演进历程、精神谱系的革命品格和伦理品格三个方面做了精彩分享。

    期间,他引用了许多典型人物事迹,生动介绍了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不同时期形成的诸多红色精神内容和实质。他表示,从红船精神到抗疫精神都是中国共产党优良革命传统和品德作风的集中体现,它蕴含着始终如一的初心和使命,使各个时代不同的精神形态有着相通相融的共性。他讲到,坚定理想信念是革命品格的显著特征,勇于担当、不怕牺牲是革命品格的具体表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奉献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鲜明的伦理品格

    最后,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他向全体学生党员提了四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遵守党章、加强党性时刻谨记身为一名中共党员身份,主动对标党章要求,自觉规范个人言行。二是要坚定信念、加强学习。兼顾党史和专业知识的学习,牢固理想信念,提升专业能力。三是要遵纪守法、廉洁正派。要增强规矩和纪律意识,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发挥好模范作用。四是要向榜样学习、向群众学习。密切师生联系,主动向身边的优秀典型学习看齐,逐步提升完善自我。

    据悉,本次主题党课活动是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我来讲党课”活动的具体体现,后续各党员领导干部将着重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党的基本知识、光荣历史、优良传统等内容,有序开展主题党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撰稿人:蔡博文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