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教育  教务信息
  • 本科教育

    生物科学系举行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432

    622日上午,生物科学系在13号教学楼341会议室举行了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此次会议由系主任徐佳宁主持,7位毕业生代表及生物科学专业建设委员会成员徐恒戬老师、谢昌健老师和董玉玲老师参加。

     会议伊始,徐佳宁老师首先代表生物科学系全体教师祝贺各位同学顺利毕业。会议听取了各位同学就生物科学学科建设、课程设置、教师授课方式及考研就业等方面的意见及建议。


    同学们畅所欲言,主要的意见集中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在课程设置方面,建议增加常用软件学习的课程;调整重要选修课程的开课时间;增加选修课的多样性;特别是增加一些通用型或技术型课程。二是在教师授课方式方面,建议第一节课介绍为何要学此门课程,便于同学们理解学习此门课程的意义;在授课过程中,从学生未来求学和就业的角度,进行知识的讲授;三是在教材的选用方面,部分选修课没有教材,只有讲义,不利于学生课后深入学习;以及教师授课进度与教材内容不一致等问题。各位老师认真听取以上意见,并就以上问题作了深入交流。

    此外,针对有些同学提出的疑惑,生物科学的课程大部分都是偏理论型的,所学的理论知识应该如何指导未来的就业及工作呢?就此问题,各位老师结合自己的个人经验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会议最后,徐佳宁代表生物科学系全体教师对参会的各位毕业生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并对毕业生表达了诚挚的祝福!

    撰稿人:董玉玲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