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 党建工作

    学院赴诸城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等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99


    619日,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带领学院师生党员群众代表前往潍坊诸城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等活动。

    途中,党总支书记郭万保对现场教学行程安排和王尽美同志革命事迹作了简要介绍。王尽美同志是山东省诸城市枳沟镇大北杏村人,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山东党组织最早的组织者和领导者,在党的创建和早期革命活动中,做出了卓越贡献。


    王尽美烈士纪念馆,大家在讲解员带领下,瞻仰了王尽美故居,参观了王尽美党性教育主题展馆,通过观瞻展陈的珍贵历史图片、资料和实物,全面深入地了解了王尽美烈士的成长历程和英雄事迹,为他27年短暂而光辉的革命生涯和建立的丰功伟绩而深深感动。王尽美的生命虽短暂却永恒,但他在艰难困苦面前百折不挠、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和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顽强革命精神,永远激励我们前进。


    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展馆序厅内王尽美烈士塑像前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思想受到了震撼,精神经受了洗礼,心灵得到了净化。下一步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推进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午,学院一行参观了超然台和苏东坡纪念馆,了解了北宋文学家、书法家、画家苏轼的生平和他在密州(即今诸城)的生活经历,欣赏了苏轼的诗词和书画作品,学习了苏轼身处逆境仍不忘国事、乐观进取的精神和“超然物外、淡泊名利”的情怀,感受了诗词、书法、绘画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魅力。


    随后,大家又到农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典型样板——诸城常山永辉生态农场考察学习,在尹毅然经理讲解下,大家实地了解了农场园区规划、产业布局、经营理念等情况,并就苹果、蓝莓等种植管理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


    往返途中,还播放了《东方中国梦》《重庆谈判》等影片。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