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 党建工作

    学院党总支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03

    6月29午,学院党总支在13号教学楼248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观看了“党史微课”系列之《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体现在哪些方面》视频资料。副院长巴连良领学了《求是》杂志编辑部的文章《以史鉴今,砥砺前行》。

    围绕学习内容,与会人员也相继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党内法规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日益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深入人心,六千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我国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大家也纷纷表示,作为大学教师,要德才兼备、爱岗敬业、爱生如子、诚实守信,才能担负起培养和造就一代新人的重任,才能无愧于万象更新的新时代。

    副院长巴连良在领学时讲到,在建党百年之际,结合当前正在全党全社会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最根本最重要的,就是要通过学习历史,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进一步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党总支书记郭万保在总结时讲到三点体会。一是深刻感受到党的坚强领导的重要性,领导核心的重要性和党的团结统一的重要性。二是深刻感受到坚定的理想信念的重要性,科学真理指导的重要性和思想理论武装的重要性。三是深刻感受到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重要性。他结合学院实际强调,一要精诚团结。全院师生要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二要加强学习。要真学、真懂、真会、真悟,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指导工作实践。三要真抓实干。要脚踏实地,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团结带领全院师生谋划好、实施好“十四五”规划,推动学院转型发展,培养“五有”人才,建设特色强院。

    撰稿:于大千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