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 党建工作

    生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118


    72日,生物科学系全体教师党员在341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首先围绕“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的主题,观看了“恰是百年风华——总书记这样讲述党史”的视频资料,习近平总书记向我们娓娓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中国共产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

    然后,全体教师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习主席指出: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受到表彰的“七一勋章”获得者,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

    最后,各位党员相互分享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我党一百年的奋斗、一百年的征程,就是一部“让日月换新天”的瑰丽史诗。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始终与人民保持血肉联系。风雨百年,青史可鉴,我们坚信在这样一个先进政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必然实现伟大复兴!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的学习和分享,党员教师对于我党一百年的风雨兼程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应该以张桂梅等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见贤思齐,牢记初心使命,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贡献自身力量。

    撰稿人:高婧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