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 党建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84


    7月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兰晶带领全体党员及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了2021年献礼建党百年影片《1921》。该影片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使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

    影片以繁华的上海为背景,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聚集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见证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在浙江嘉兴南湖的红船上,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伴随着《国际歌》响起,我们的党开始了百年的奋斗征程。党的一大形成的“红船”精神,使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建立一个新中国,为了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生。

    观影结束后,李兰晶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她强调,今天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本次的党日活动对我们所有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1921这段艰辛的历史向我们重现了百年前的峥嵘岁月,也让我们懂得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希望参与活动的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在今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努力投入到自己的专业领域,掌握本领,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奉献者。

    最后,参与活动的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合影留念并在观影结束后写下观影感悟。

     

     

    撰稿人:侯捷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